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鲁汶大学Johan教授访问脉冲强磁场中心

发布日期:2009-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516日至518日,比利时鲁汶大学Johan Vanacken教授到脉冲强磁场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Johan教授第4次到访中心。17日全天,Johan教授与中心科学实验部全体教师、研究生进行了讨论,对中心实验部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18日上午Johan教授为中心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Spin Tunneling in Mn12-Ac and possible applications in Spintronics”的学术报告,为大家讲述了强磁场下稀磁半导体研究的进展。短短的3天,Johan教授对于中心的下一步建设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良多的帮助。

 

Johan Vanacken: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长期从事脉冲强磁场环境下的科学研究工作,尤其是在高温超导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是国际著名专家。曾先后赴日本筑波大学强磁场实验室、法国图卢兹国家脉冲强磁场实验室、德国柏林大学强磁场实验室、俄罗斯莫斯科强磁场实验室以及中国等地从事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活动,参加了多项重大的科研项目,包括欧洲“FWO”、 “ARMS”、“DeNUF”、中比脉冲强磁场国际合作等项目。在国际主要物理学杂志PLBPRB以及MTRHF等会议上发表了许多高水平的学术研究论文,论文共计102篇,平均每篇论文的引用率超过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