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期“聚焦脉冲强磁,展示师生风采”学术交流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怡璇)2016年10月27日上午9点30分,中心在B206报告厅举行了第三期“聚焦脉冲强磁,展示师生风采”学术讲座,本次交流论坛主讲嘉宾分别为强磁场中心磁体部副教授肖后秀老师和磁体部14级博士生黄玉杰。

肖后秀副教授主要从事脉冲强磁场的产生及其工业应用和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交流会上,肖老师以“关于研究生生涯的几点建议”为题,分别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做好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研究生的必备技能”、“如何与导师沟通”、“培养良好的习惯”5个方面向到场的学生讲述了规划研究生生活的心得,阐述了科研就像是一个积分过程,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有所收获。在汇报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黄玉杰同学在读博期间的主要工作包括柔性电磁压边平台的搭建,参与并完成了大尺寸铝合金板件整体电磁成形的实验研究工作。其在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会议论文一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曾任强磁场中心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获2014-2016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国家奖学金。交流会上,黄玉杰博士以“读博感悟两三点”为题,结合自己的读博体会,讲述了研究生必备的六要素,强调了知识的积累和制定阶段性目标、定期总结归纳的重要性。

论坛最后,肖后秀老师总结了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规划,分享了自身的宝贵经历,让在场的研究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交流论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促进了中心学子和老师的交流,有助于中心学术交流氛围的营造。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方向以及该如何进行科学研究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敬请期待第四期学术交流讲座!

肖后秀老师

肖后秀老师与学生交流

 

黄玉杰师姐

黄玉杰博士做汇报

 

合影留念

主讲嘉宾和部分到场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