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召开七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七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卢秀芳)2017年7月7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和“七七事变”80周年之际,为缅怀先烈,增强党员意识,保持支部党员思想行动先进性,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在中心C204举行了七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部纪检委员卢秀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卢秀芳同志给大家报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71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的光辉历程。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要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生活会现场

之后进行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和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个教育和科学工作者,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以他为榜样,像他那样热爱祖国、胸怀大局,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以崇高的追求超越小我,实现人生更大价值。

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宣传片

会议第三项议题,由党支部施江涛同志上微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和学习了党的伟大历史。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建立以来,已经走过96年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文明、民主的新中国,开创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我们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党史微党课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微党课,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前方流动。我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解决好工作中的新矛盾和新问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生活会最后还进行了7月份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