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17年物理类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张应军 周伟航)7月7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物理类夏令营活动,徐刚、朱增伟、于海滨、周伟航等老师向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61名本科学生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具体研究内容、实验手段及发展前景。                       

夏令营学生与强磁场中心老师合影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61名学生分为两批先后到强磁场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中,朱增伟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强磁场中心的实验设施模型,并围绕该模型详细介绍了脉冲强磁场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强磁场中心的运行机制。徐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强磁场在物理学研究上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硬件条件、师资力量以及研究生招生和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同时,各实验站负责人就各实验站的具体情况,如实验手段与研究方向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具体介绍。随后,同学们在周伟航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参观了强磁场中心,并观看了聚焦显微成像、电子自旋共振测量、强磁场下量子霍尔电导的测量以及冻鱼复活等精彩演示实验。最后,同学们在大厅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同各位导师及中心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咨询交流,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参观实验设施模型

聆听了解相关情况

观看冻鱼复活实验

现场咨询交流

本次活动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夏令营进行,目的在于向全国各高校展示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的风采,帮助有志于投身科学研究的本科学生了解强磁场中心的历程与现状、感受研究生生活,并吸引优秀学生到强磁场中心学习,推动强磁场中心优秀科研人才的培养。


附:

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介绍:

http://whmfc.hust.edu.cn/kfyx/zzjs.htm


强磁场各实验组导师介绍:

http://whmfc.hust.edu.cn/zxgk/zxry.htm


强磁场各实验站各实验系统介绍

http://whmfc.hust.edu.cn/kfyx/sy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