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电气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7-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李昌兴 胡浩)2017721日至23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电气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3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21日晚上,同学们在完成报到、入住手续后,参加了强磁场中心研究生会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联欢晚会,增进了相互了解,对接下来的学术沙龙和专业面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联欢晚会现场

2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B206报告厅举行。许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整体情况以及与会老师,并播放了中心宣传片。随后丁洪发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心强磁场技术研究所的师资力量、科研环境以及学生就业情况,并讲解了中心的招生政策。开营仪式结束后,许赟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老师们的展示和讲解,同学们对强磁场中心的研究领域、实验平台、科研条件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强磁场中心的科研成果和科研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1B905

夏令营开营仪式

17A53

同学们观看中心宣传片

丁洪发老师介绍招生情况

同学们参观强磁场中心

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强磁场中心的磁体部、电源部、控制部等三个部门分别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由同学们根据各自专业特长,选取相应的课程题目进行设计与展示。活动中,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对各自选题作了PPT展示,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充分展现了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214BC

同学们在学术沙龙中进行PPT展示

23日下午,磁体部、电源部、控制部等三个部门分别安排了专业面试,希望通过专业知识的提问,进一步考查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从中选出优秀营员。最终,中心老师们经过综合评估同学们在学术沙龙和专业面试中的表现,评选出15位优秀营员。

磁体部专业面试

电源部专业面试

控制部专业面试

23日晚上,在夏令营结营仪式上,许赟老师宣布了优秀营员名单,中心副主任韩小涛老师就本次夏令营活动作总结,祝贺优秀营员,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积极报考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祝福和期望。随后,中心老师们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并与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同学合影留恋。

27CE8

夏令营全体同学与强磁场中心老师合影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室、学术沙龙、专业面试等活动,享受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近距离感受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及其科研实力。此次夏令营评选出15位优秀营员,开启了中心2018级电气类专业研究生招生的第一步,强磁场中心2017年度电气类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