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开展2017级电气方向第一期新生入门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黎镇浩)9月28日晚,强磁场中心2017级电气方向第一期新生入门培训在B206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培训主讲人为吕以亮老师,2017级电气方向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吕以亮老师首先作了题为“脉冲磁体概述”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磁体的分类和应用场合、脉冲磁体的性能表现以及分析设计等内容。通过吕以亮老师的讲解,新生们对脉冲磁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脉冲强磁场不仅在基础物理科学研究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在电磁成形、磁冷却和整体充磁等工程应用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FCE9A

吕以亮老师作专题介绍

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到场学生就培训内容和实验室课题研究现状等提出了相关疑问,吕老师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并希望各位新生要充分利用实验室现有条件,积极思考、不断探索,在科研道路上发光发热,为我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F9B2

师生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2017级新生进一步了解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加深他们对强磁场中心各实验室基本实验装置的认识,为他们今后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