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COMSOL Multiphysics多物理场仿真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黎镇浩)11月17日上午,应强磁场中心邀请,COMSOL公司技术工程师王刚博士在B206会议室为师生开展了COMSOL多物理场仿真的专题讲座。

15251

王刚博士作专题报告

讲座中,王刚博士作了题为“COMSOL多物理场和APP开发器”的专题报告,结合电磁、热和结构三场耦合的相关案例,介绍了COMSOL有限元软件在电磁仿真中的应用、COMSOL server和APP的开发应用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实现物理场耦合、远程仿真和简化仿真的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在随后的答疑环节,王刚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平时遇到的各种仿真问题,从原理上对问题进行解释并提供解决方法,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29368

同学们与王刚博士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COMSOL的仿真原理,掌握了更多的高级应用方法和技巧,有利于今后深入开展仿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