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开展2017级电气方向第四期新生入门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黎镇浩)11月17日晚,强磁场中心2017级电气方向第四期新生入门培训在B206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主讲人为肖后秀副教授,2017级电气方向新生和其他对脉冲磁体装置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了培训。

22AA7

培训中,肖后秀老师作了题为“脉冲磁体技术及工艺”的专题报告,分别从磁体的分类及应用、脉冲磁体的工作过程与结构、脉冲磁体的设计和加工等方面对脉冲磁体装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磁场位形计算和磁体应力分析的具体方法。此外,肖老师还强调了高场脉冲磁体在工作过程中面临的能量高、应力大、温升快和电压高等问题,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验中要注意安全。

此次培训是新生入门培训的第四期,通过肖后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脉冲磁体的工作过程、设计方法以及加工工艺,进一步加深了对脉冲磁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