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电气方向研究生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12月13日晚,强磁场中心在B206报告厅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强磁场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韩小涛老师作宣讲报告,电气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222D1

会上,韩小涛老师从党的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韩小涛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介绍了十九大的准备、大会议程以及大会盛况等内容。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韩小涛老师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

最后,韩小涛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指出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是党的十九大的号召,是国家使命,是历史责任,学校要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宣讲过程中,韩小涛老师将国家战略与强磁场中心规划、同学个人发展相结合,特别是在宣讲“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内容时,强调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要求强磁场中心的研究生珍惜时光、高水平科研、全方位提升,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

通过此次宣讲会,研究生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日常学习和科研相结合,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