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办东湖论坛青年学者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2月28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在C204会议室召开东湖论坛青年学者座谈会,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国马普固体化学物理研究所、德国海德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7名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强磁场中心韩小涛、夏正才、欧阳钟文、王俊峰、朱增伟、吴燕庆、徐刚、于海滨、李学飞、程远等老师参加交流。

20FEB

交流中,首先由中心副主任韩小涛老师简要介绍了强磁场中心基本情况,包括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发展历程、建设运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帮助青年学者们对中心有个总体认识。

随后,朱增伟、徐刚老师带领青年学者们参观中央控制室、电源大厅和各科学实验站,为他们讲解了脉冲强磁场装置的工作原理、各实验站的功能及科学研究情况。

2F2B8

参观完后,科学方向的老师分别与青年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谈各自科研、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增加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此次座谈促进了强磁场中心与国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宽中心人才引进的渠道,为中心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