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量子材料计算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冯奥博)1月18日至21日,强磁场中心在C204会议室召开量子材料计算研讨会。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强磁场中心姚凯伦、徐刚、刘鑫、高锦华等老师及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2EBD9

姚凯伦教授致欢迎辞,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

此次研讨会共开展八场专题报告和一次集中座谈,专家学者们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围绕自旋电子学、拓扑半金属、拓扑超导等领域的理论和计算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课题。期间,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强磁场中心各科学实验站、物理学院相关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的科研情况。

此次会议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强磁场中心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为强磁场中心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