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奚啸翔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斌)1月24日上午,应徐刚教授邀请,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奚啸翔教授做客强磁场中心,在C204会议室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二维NbSe2中的超导电性和电荷密度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奚啸翔老师就NbSe2中超导和电荷密度波的共存,从维度对电子结构相图的影响、二维材料的独特物理性质以及电场调控相变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指出,在二维NbSe2薄膜中,超导与电荷密度波相变温度Tc和Tcdw随层数有着相反的变化趋势,并且可以由门电压来调控。报告结束后,奚啸翔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同强磁场中心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奚啸翔,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材料的电子性质。2007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2011年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至2014年于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至2016年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系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