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四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4月26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四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韩小涛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同志参会。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许赟老师传达了学校和电气学院开展4月份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校园稳定教育”、“推进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主题教育”和“学习新修订的宪法”等四个主题的专题学习。在许赟老师的讲解下,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第四、五、六部分的重点内容,《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各级有关文件规定,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AB52

政治理论学习后,韩小涛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学习的内容非常丰富,许多地方与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全体老师将理论学习融入到科研、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当中,营造出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氛围,为强磁场中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3F4A

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高校师生关系事件,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同志进一步强调了新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希望全体老师自觉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与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最后,党支部还通过习题测试的方式复习强化了前期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内容,并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