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届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工程类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邵建南)2018年5月21日和24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了2018届工程类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电气方向的17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韩小涛教授、丁洪发教授、彭涛教授、丁同海高级工程师、许赟副教授、肖后秀副教授、曹全梁副研究员、吕以亮老师担任答辩评委。中心电气方向的在读研究生均到场旁听答辩工作。

28E38

为做好此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实验室提前下发通知,明确答辩流程,规范答辩各个环节,并提前进行预答辩工作,对答辩的时间、地点、流程、参与人员等均作出明确要求,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25D30

此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分21、24日两天进行,孙晓璇、宋自强、孙太强、陈丽霞、穆芬、左金鑫、刘晔宁、杜昕远、李畅然、梅亚峰、傅方茂、胡啸宇、蔡宏、李君、王怡璇、焦方俞、郭汶璋等17位毕业生按照答辩顺序,依次汇报论文,并回答评委提问。最终,在部分毕业生对论文和答辩PPT进行修改完善后,经过答辩委员委员会讨论,17位毕业生均顺利通过答辩。

2E723

在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过程中,答辩评委对答辩学生论文的结构、内容深度、逻辑、创新性、图表公式、参考文献格式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对学生答辩PPT的讲解思路、展示方法等提出要求,对学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在答辩间隙,答辩老师们还就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到场的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尽量避免,要求中心研究生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给在场的研究生以勉励和指导。

此次学位论文答辩,各位答辩评委坚持细致谨慎的原则,对学生的论文和答辩工作严格把关,规范答辩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对研究生的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验。今后中心也将继续以高标准对待学位论文答辩,提升中心研究生的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