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Philip Moll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金华)8月17日下午,应朱增伟教授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Philip Moll教授做客强磁场中心,在C204会议室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重费米子中的向列相和超导态:一个微观结构角度”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Philip Moll教授从FIB制作微纳样品出发,详细介绍了重费米子超导体CeRhIn5样品的超导特性及其奇特的磁场方向依赖的向列相特性,并展示了该样品在压力、磁场、温度等环境下的部分相图。报告结束后,Philip Moll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样品制备、FIB技术应用以及重费米子超导体研究等方面的科研经验,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Philip Moll,2012年博士毕业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先后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等单位工作,2018年3月进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材料微纳加工及其在强磁场下的奇异输运现象研究,已在国际权威杂志《自然》、《科学》系列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