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Devashibhai Adroja研究员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丁林超)93日下午,应朱增伟教授、欧阳钟文教授邀请,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Devashibhai Adroja研究员在强磁场中心C204会议室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ISIS脉冲中子和μ子源及相关实验介绍”的学术报告。

位于英国牛津郡的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的ISIS脉冲中子和μ子源是物理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世界领先的研究中心。报告中,Adroja研究员介绍了ISIS的中子和μ子的产生以及相关的仪器设备,分享了利用ISIS研究铁基超导体和重费米子超导体中的自旋激发、多铁材料中的自旋波、Kond绝缘体和分子磁铁中的磁激发等最新成果,并展示了μ子技术在元素分析研究方面的应用情况。此外,Adroja研究员还介绍了中国用户使用ISIS的新筹资机制,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同强磁场中心开展合作研究。

Devashibhai Adroja研究员现为ISIS仪器科学家,负责MERLIN光谱仪。1991年在印度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一直在圣安德鲁斯大学从事研究员工作,1999年加入ISIS。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关联电子体系的中子散射和μSR技术,已发表论文29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