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物理研讨会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2018用户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2019119日至20日,强磁场物理研讨会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2018用户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等近2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多位物理领域相关专家,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有关老师及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2630F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潘垣院士致欢迎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愿景,希望通过在座专家的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心的开放运行,更好地发挥其在支撑强磁场物理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

研讨会上,共有32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在量子振荡、量子霍尔效应、拓扑半金属、超导、二维材料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每场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F68D2

期间,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彭涛、韩俊波、朱增伟、罗永康、王振兴、徐刚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实验条件和手段、科学研究、用户成果等开放运行情况,欢迎用户利用装置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研究。

2F5D6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报告内容丰富,既展示了与会专家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又加强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与用户以及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对推动我国强磁场下物理领域前沿研究的发展以及促进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开放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