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转)

发布日期:2015-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校各单位: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请各单位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各单位在开学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并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
       2.各单位寒假停用的各类设备、电器在使用前要进行检查,防止因长期停用发生故障而引起安全事故。
       3.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禁在教学区、行政办公区、学生宿舍区、医院、超市、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喻家山、马鞍山周边200米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4.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加强对实验室的安全检查管理,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保卫部门要加强安全巡查。
       5.后勤集团、产业集团等消防重点单位要重点检查消防安全情况,对易燃、易爆物品要彻底清查,确保安全;对储存的食品要进行质量检查,对炊具、餐具进行全面、严格的消毒,保证食品安全。
       6.后勤保障部门要对学校的水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尤其是公共部分的水电设施、大型供水供电设施,确保水电供应正常。
       7.学生宿舍管理部门要对学生宿舍进行用电、用水安全检查,杜绝违章用电用水现象,要对学生宿舍的门窗进行检查,确保门窗完好,以防出现意外安全事故。
       8.体育部要对学校的体育设施,尤其是室外体育设施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确保设施安全,清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要把安全检查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一起抓,扎实落实各项安全责任目标,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学校办公室
                                                                                                     二OO九年二月六日
 

请各位老师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检查所负责相关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