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脉冲强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武汉强磁场学科交叉基金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脉冲强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效益,促进我国脉冲强磁场科学研究的高水平发展,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秉承“开放、联合、竞争”的理念,特面向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电气工程等相关研究领域,设立2021年“武汉强磁场学科交叉基金”,旨在提高开放力度、加强中心与国内外研究人员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脉冲强磁场设施的性能、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充分发挥脉冲强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开放共享作用,并培养聚集人才,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研究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一、开放对象

2021年基金对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实行全方位开放,对象包括:

1.华中科技大学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

2.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在职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基金资助方向

开放基金用于资助脉冲强磁场下的科学研究或关键技术研究,应具有创新性强、能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或能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工程应用前景广阔的特点。开放基金分为面上课题和重点课题。其中,面上课题研究方向、内容等由申请人自行确定,资助额度为15-25万;重点课题用于资助强磁场实验装置性能升级的关键技术、强磁场下的国际前沿热点研究等,包括现有测量技术或平台的性能升级、新的测量技术与平台、强磁体技术、高性能脉冲电源技术、基于脉冲磁场的测量仪器研发等,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35-45万。

三、开放基金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由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在2021年6月30日前邮寄交至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纸质版以邮戳为准),并请将申请书电子版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whmfc@hust.edu.cn

2.“开放基金申请书”由中心组织评议,评议委员由5位以上同行专家组成,评议结果经评议委员会审定,由中心主任批准后立项,并将评议结果通知申请人。

3.开放基金申请获准后,由负责人填写研究计划并签署任务合同书。经其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送至中心,作为立项和检查的依据。

4.申请语言为中文(国内单位)和英文(国外单位)。

5.申请人请认真阅读“武汉强磁场学科交叉基金管理办法”和“武汉强磁场学科交叉基金申请指南”。

6.开放基金预算中不列管理费与劳务费。

四、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联系人:刘娟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792334-8130,027-87792267-8130,18672199552

传真:027-87792333

Email:whmfc@hust.edu.cn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二〇二一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