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夏令营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18年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邓涵)7月13日,强磁场中心举办了2018年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56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2B599

活动现场,中心徐刚、韩俊波、韩一波等老师分别与本科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韩俊波、韩一波两位老师带领本科生们参观实验设施模型,讲解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历程、系统构成、运行机制等情况。徐刚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机遇,包括科研平台、导师团队、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生培养等。随后,本科生们走进控制中心、电源大厅和各科学实验站,实地了解了装置的运行状态、实验手段等情况,并观看了强磁场下量子霍尔电导的测量以及冻鱼复活等演示实验。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各导师在科研、招生政策等方面为本科生们答疑解惑,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D0DA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更多的本科生对强磁场中心的历程与现状、研究生生活有了全面的了解,还为吸引优秀学生到强磁场中心继续深造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提升强磁场中心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附:

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介绍:http://whmfc.hust.edu.cn/kfyx/zzjs.htm

强磁场各实验组导师介绍:http://whmfc.hust.edu.cn/zxgk/zxry.htm

强磁场各实验站各实验系统介绍http://whmfc.hust.edu.cn/kfyx/sy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