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夏令营 > 正文

中心2019年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黄瑞琴)712日,强磁场中心举办2019年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27855

本科生们分成两批参观了强磁场中心,并同中心徐刚、韩俊波、韩一波、罗永康等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韩一波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设施模型,帮助他们了解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历程、系统构成、开放运行等总体情况。徐刚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学术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包括科研平台、实验条件、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等。互动环节中,各导师在科研、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252A0

期间,本科生们还走进控制中心、电源大厅和各科学实验站,观看了石墨的SdH量子震荡以及冻鱼复活等演示实验,并亲自动手参与实验,在近距离体验科研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