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夏令营 > 正文

中心2020年物理类线上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赵梦思)76日至19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2020年物理类线上夏令营。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开展了导师在线讲座、高年级同学在线答疑、微课题研究互动、营员参与课题组组会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

76日下午,中心召开了导师与营员的线上见面会。会上举行了开营仪式,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教授致辞,简要介绍中心基本情况,并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徐刚老师向营员们讲述了强磁场在物理学研究上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中心的硬件条件、师资力量以及研究生招生和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徐刚、朱增伟、于海滨、周伟航等导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内容、实验手段及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了解各个课题组的具体研究情况。会后还开展了导师和营员之间的互选,同学们最终选定了意向导师和微课题调研题目。


234CD

中心实验条件

在随后的十余天里,每一位营员根据选定的微课题研究题目,独立阅读文献、开展调研,并参加了线上答疑、中期汇报及个人能力展示等活动,积极与导师、高年级学长进行互动交流,在中心师生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最终调研成果。

719日上午,在线上面试环节,营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了线上调研成果展示,详细介绍了“金属玻璃的局部原子序”、“半金属材料的研究进展”、“显微光谱技术的原理及应用”等微课题调研成果,并回答了中心老师们的提问。通过两周的调研,营员们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科研能力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B96CD

营员调研成果展示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1名本科生参加,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既为本科生们了解中心、感受研究生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