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夏令营 > 正文

中心2020年电气类线上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正磊)716日至25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2020年电气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共收到申请170余份,最终择优筛选出了30名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

活动宣传册

活动前期,中心研究生会发布了文献综述题目,营员们围绕各自选题,在阅读文献、开展相关调研和仿真分析的基础上,经过一周的准备,制作并提交了研究成果PPT和视频。

7月25日,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上午的开营仪式中,许赟老师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包括中心的师资力量、科研条件、学生就业情况以及招生政策等。

线上学术沙龙

开营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学术沙龙,彭涛老师分享了磁体技术应用方向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方向,谭运飞老师介绍了超导的机理、性质和发展历史。报告精彩纷呈,引起了营员们对强磁场技术与应用的强烈兴趣,营员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

下午的分组面试环节,营员们分成三组参加线上面试,通过自我介绍、回答导师提问等方式,与中心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活动最后,经过综合评估营员们的表现,评选出了8位优秀营员。至此,本次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为电气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在国内高校的知名度,为吸引优秀学子来中心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