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夏令营 > 正文

中心2021年物理类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叶子进 武忻怡 秦伊)又到一年暑假,武汉连续的高温也无法阻挡夏令营营员们的脚步。7月10日上午8时,第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营员,怀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走进了一个对于他们来说陌生而又充满向往的地方——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83d57cb066a467f33943a6bcda549c1

同学们首先在研究生会张毅与叶子进的带领下,在大厅初步了解了中心的设施布置、历年成果以及未来规划。接下来,中心徐刚教授进一步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各个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拍照或拿出纸笔,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一些信息。

2e56863f7b06c9721a61b867e0818d9

徐刚教授介绍完毕后,营员们参观了控制大厅、电源大厅、低温厅以及各课题组的实验室。中心导师及师兄师姐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有的课题组还展示了“冻鱼复活”的小实验,引来了阵阵惊呼。

98594428cfa5661c9c7c9d2e0fa7a5b

参观完各个实验室之后,大家回到大厅进行面对面交流。有了徐刚教授的介绍以及亲身进入实验室的体会,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情况。此时,同学们终于有机会和导师以及师兄师姐们座谈交流。大家三五成群,主动出击,围绕着自己感兴趣的导师和师兄师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踊跃提问,导师和师兄师姐们则耐心解答,现场如火如荼,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beb3bd777b8b57e84412b75be02f4ee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上午10时。在送走第一批营员后,第二批营员也紧随而至。虽然奔波了一上午,但是同学们热情不减,兴致勃勃地参观,兴奋地和导师们以及师兄师姐们展开了讨论与交流,直到活动结束才恋恋不舍地告别中心。

离开之际,各位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充实,对中心以及各课题组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交流,获益良多,还有部分同学表达了希望成为中心一员的愿望。至此,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