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夏令营 > 正文

中心2022年物理类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宋正盼)7月1日至8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2022年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40余名优秀本科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夏令营,他们观看中心宣传片,聆听教授们的专业导航,参与基础课题研究,全方位了解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徐刚-计算物理3

7月1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徐刚教授代表强磁场前沿物理团队进行宣讲,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下午,徐刚、朱增伟、于海滨、辛国庆、李靖、李岳生、韩一波、韩俊波、周伟航、欧阳钟文等9位老师依次作专业导航,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并与向营员们进行互动,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

7月2日,导师和营员们完成互选后,营员们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开始了为期5天的基础课题研究训练。期间,营员们围绕课题内容,搜集、分析和整理相关文献,积极与导师进行交流,在此基础上制作课题汇报PPT。

7月7日,强磁场前沿物理团队分成凝聚态物理、光学、磁学与功能材料三个方向,分别对营员进行综合测评。导师们根据营员们的课题汇报PPT,主要考察了他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综合素质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情况,并最终评选出了15名优秀营员。

光学团队

7月8日的结营仪式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陈迅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收获和体会,并表达了希望进入中心学习深造的意愿。至此,此次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