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政策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政策制度 > 正文

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7-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学业助学金是我校研究生资助体系的组成部分,研究生可通过兼任助理工作,获得学业助学金即助理岗位津贴。研究生兼任助理工作是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负责精神,有利于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激励机制,有利于缓解研究生就学期间的经济压力。

一、 硕士研究生岗位设置

科研助理(简称助研):助研承担中心科学研究或科技产业开发项目中的部分工作。

管理助理(简称助管):辅助中心各技术部及办公室完成部分行政工作,每周工作量为8小时。原则上一年级硕士生全部担任助管岗位。

二、博士研究生岗位:辅助导师完成中心科研工作以及承担部分实验室公共工作

三、津贴标准

硕士生助理:每年津贴5000元,按10个月发放。

博士生助理:每年津贴7000元,按10个月发放;对承担中心科研任务的,每年增加津贴5000元(创新研究院学生除外)。

工作考核:由导师与中心办公室予以考核,根据工作完成情况津贴发放标准将予以调整。

三、强磁场中心奖学金

强磁场中心设立研究生奖学金,对在中心建设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个人予以奖励,每学期评选一次,由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中心办公室,中心全体导师评审。奖励金额标准如下:一等奖:2000元/人,评选2人/学期;二等奖:1000元/人,评选6人/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