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校专利中心在强磁场中心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张璐嫚 实习生黄际华)为增强我中心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提高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能力,10月18日下午,学校专利中心电学部部长廖盈春、国防事务部部长王世芳和生化部部长许恒恒等一行5人在强磁场中心B206报告厅为师生开展了“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公益讲座,讲座由中心教师谌祺老师主持。

2255E

本次讲座中,专利中心的王世芳老师、许恒恒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和专利答复》、《因特网的专利检索》的报告,细致认真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以及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如何答复审查意见、如何进行专利检索等内容,解读了学校专利资助奖励办法,并演示了因特网专利信息检索过程。整场讲座内容全面丰富、实用性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随后的咨询互动环节,专利中心的相关老师还一一解答了师生在专利检索、专利撰写及审查等方面的提问,为中心师生今后申请专利提供指导和帮助。

1890A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强磁场中心师生对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的了解,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利于推进强磁场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