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开展2017级电气方向第二期新生入门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黎镇浩)10月19日晚,强磁场中心2017级电气方向第二期新生入门培训在B206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主讲人为李潇翔博士,2017级电气方向新生、其他年级对有限元仿真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李潇翔博士作了题为“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基础”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数值模拟的概念和有限元方法的基本原理,并结合具体实例重点讲解了COMSOL Multiphysics大型通用有限元仿真软件的功能界面、操作技巧和仿真流程等内容,还分享了自己利用有限元软件进行课题研究的经验。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李潇翔博士还针对新生在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参数设置、高级应用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195E8

李潇翔博士作培训报告

26B5D

到场学生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培训,新生们了解了有限元数值模拟方法的基础知识,熟悉了COMSOL软件的的相关操作,为今后有限元仿真方面的学习和科研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