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开展2017级电气方向第三期新生入门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鲁超)11月2日晚,强磁场中心2017级电气方向第三期新生入门培训在B206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主讲人为陈盟博士,2017级电气方向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1A95F

培训中,陈盟博士作了题为“COMSOL Multiphysics多物理场耦合”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多物理场耦合的含义及特点,并以小型磁体的设计为例,详细讲解了磁体设计思路以及COMSOL中常用的物理模块。期间,陈盟博士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分享了COMSOL的使用技巧和经验。

新生入门培训每期会安排一位主讲人为新生作专题报告,讲解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新生今后学习和科研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前两期的培训中,新生们深入认识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熟悉了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的基本操作,培训也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