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2018级电气方向第二期新生入门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傅俊瑜)920日晚,强磁场中心2018级电气方向第二期新生入门培训在B206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主讲人为王爽博士,2018级电气方向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1F4C9

培训中,王爽博士作了题为“Comsol多物理场耦合”的专题报告,以脉冲强磁体设计为例,详细介绍了Comsol中电磁场、结构场及温度场的基本知识和耦合建模重难点,让新生们对Comsol物理场的耦合原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24C1D

此外,王爽博士还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未来在高强脉冲磁场系统领域的研究方向,并耐心解答现场同学的提问,激发新生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