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龚子盛 邱文捷)9月17日上午9点,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在B206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新生们首先观看了中心宣传片,了解了脉冲强磁场设施从开工建设到开放运行的发展历程,以及设施取得的各项重要成就。

随后,朱增伟、曹全梁、施江涛3位老师分别为新生开展了专题教育。朱增伟老师就研究生学习与研究工作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教导新生在研究生阶段应当具备诚实、严谨等品质,在学习工作过程培养自身的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曹全梁老师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生活和科研的经历,建议新生做好规划,快乐科研、安全实验。施江涛老师结合高校安全事故案例和中心实际情况,讲解了仪器设备、办公室、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措施以及应急处理措施,引导新生树立安全意识。

此次入学教育旨在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地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对中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