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第九届“百万高斯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文平)1216日晚,强磁场中心在韵苑体育馆举办了第九届“百万高斯杯”篮球赛。

在中心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参赛队伍分成工程队、科学一队、科学二队共3队,采用淘汰赛制进行。比赛分为上下半节,每节15分钟,中场休息时将进行女生投篮比赛,每队各有5次投篮机会,每投进一球计1分,并计入最终比赛成绩。

比赛开始后,队员们用心投入、全力以赴,每支队伍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工程队拼抢积极,注重防守反击。科学一队凭借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连续得分。科学队二队则稳扎稳打,比分落后却越战越勇。比赛过程精彩不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经过激烈角逐,科学一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工程队获得亚军,科学二队获得季军。

篮球赛间歇还进行了趣味躲避球比赛,师生们积极参加,在游戏中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此次比赛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百万高斯杯”篮球赛是强磁场中心每年都会举办的一项体育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此外,中心还定期举办了“脉力向前冲”冬季长跑、“强磁杯”足球赛、“特斯拉杯”羽毛球赛等一系列具有中心特色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