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潘宇鹏 王磊)9月15日下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在B206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新生们通过观看中心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韩俊波、李亮、施江涛、丁洪发四位老师依次为新生开展专题教育。韩俊波老师分享了自己课题组中研究生的一些学习方法和科研心得,强调研究生阶段要注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李亮老师勉励大家要主动学习、刻苦学习、互相学习,并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各类活动,为中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施江涛老师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问题与注意事项,提醒新生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确保自身的安全。丁洪发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踏实学习、认真科研,真正学到新知识、新本领。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入学的第一课,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对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认对,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也更加自信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