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召开九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韩一波)2017年9月2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员素质,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在中心C204举行了九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小涛同志主持。

首先,韩小涛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为十九大把向定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布局,阐明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为人民群众期盼的“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目标而奋斗。

39EBB

随后,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党章和当前形势政策的闭卷考试,检查每位党员对“四个服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党的“六大纪律”、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等党相关基本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全体党员按时完成答卷,表现良好。

在此次微党课环节,夏正才同志做了“带您了解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党史课,与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法租界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通过夏正才同志的讲解,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大变革、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来之不易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组织生活会还进行了九月份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