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召开八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韩一波)2017年8月21日,为充分理解和强化认识规范组织生活的意义和要求,增强教师党员的服务意识,保持支部党员思想行动的先进性,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在中心C204举行了八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部宣传委员韩一波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韩小涛同志组织中心党员和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等学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统一等);在学习《师德学习手册》时,着重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杜绝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等。结合师德师风的重点内容,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认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礼物收受如何做到不违规但符合人情?如何做到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不违反红七条?在上课和交流过程中如何严格、正确把握政治言论等。

随后,作为此次支部微党课主题,韩一波同志给大家报告了“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组织大家对照学校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意见》(校党组[2017]9号),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三会一课”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的教育的重要制度。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坚持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并采用不同的形式进行了党史、党的章程,组织形式和政策的学习。经过这次对“三会一课”制度的学习和自查自纠,大家更深刻认识到这些制度和活动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对党支部今后会议和活动的内容、形式进行了讨论和展望,做了初步规划。

组织生活会最后还进行了八月份党费交纳、党知识考试、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