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三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3月27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三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韩小涛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22279

会上,韩一波老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有关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等内容,并介绍了大家较为关注的大气污染、提高个税起征点、“三点半”放学等两会民生议题。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全面认识、对国情国策的全面把握,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扎实实推进强磁场中心各项工作。

987F

政治理论学习后,针对学生在毕业季来临前思想状态问题相对较多的情况,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导师围绕“导师与学生如何相处”这一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研讨活动。许赟老师作了“你应该教给学生什么?”的报告,从导师与研究生的地位、师生关系以及研究生的压力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高校师生之间存在的诸多问题,为老师们今后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提供借鉴。周伟航老师作了“高校师生关系问题典型案例”的报告,通过反面案例的介绍,引导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强化自身师德修养,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中心导师也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问题和心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处理导师与学生的关系时,必须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建立平等、和谐、相互尊重的师生关系,特别要针对年轻人的特点,加强人文关怀,以身作则,感染和影响学生,提高抗压能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