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六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6月20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六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韩小涛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202EC

会上,首先由吕以亮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5月28日,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当前我国科技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包括两院院士们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吕以亮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了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机制、责任体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信息化建设、保障措施等内容,以及进一步推进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部署等要求。

政治理论学习后,韩小涛老师针对此次学习要求,强调科技创新、科研诚信、廉政建设与每位老师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践行。同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充分发挥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将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相协调,以实际行动为强磁场中心发展、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8A06

随后,强磁场中心党支部讨论并表决了预备党员李思超同志的转正事宜。李思超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党支部组织委员许赟老师介绍了李思超在考察期内的培养考察情况和转正意见,经与会党员投票表决后,全票同意李思超转正。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