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19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529日上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195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小涛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许赟讲授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许赟着重从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当代青年的时代要求、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知心话”以及新闻媒体社评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作了梳理和阐述。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本职岗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做五四精神坚定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1B385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近年来湖北省纪委查处的5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贪污腐化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理想信念滑坡、迷失初心、党性缺失、公权私用的腐败历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给在场的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韩小涛强调,全体党员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