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19年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626日上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196月份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小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26537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战斗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通过学习他的感人事迹,大家对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无比钦佩,纷纷表示将以英雄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针对近期热议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包括“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美国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中国始终坚持平等、互利、诚信的磋商立场”等主要内容,在认清中美贸易形势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

随后,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开展了6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的专题活动。支部副书记吕以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吕以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2456D

微党课环节,韩小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条例的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管理教育信息化以及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条例明确了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各项规定,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学透,切实将条例中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