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0年7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线上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731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0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吕以亮主持。

会上,吕以亮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吕以亮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住宅所有权、居住权、人格权、夫妻债务“共债共签”等规定,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身法治素养。

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5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627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进行了线上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