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0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127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011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刘诗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有关内容,包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并重点解读了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

刘诗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此次学习,刘诗宇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