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1年7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7月12日上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1年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支部书记吕以亮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介绍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组织生活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差距不足。

刘诗宇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包括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中央、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吕以亮进行了补充总结,分析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如工作主动性有所欠缺,在日常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不够突出等,今后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听取汇报后,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