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为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10月28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活动中,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的背景、我国人才队伍的现状和面临的新要求、人才强国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今后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强磁场中心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都是国家级科研大平台,汇聚了一批优秀人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作为,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还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高校7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涉及教师骚扰学生、发表错误言论、学术不端、师德失范等,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师德师风修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2021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校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同济医院同济志愿手术大队在抗美援朝中救死扶伤的事迹,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曾绍群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与会党员教师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党建、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以党建促科研,依托强磁场中心的脉冲强磁场设施在生物医学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