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3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景一丹)4月28日下午,教工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员张绍哲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

会上,张绍哲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落实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全体党员们表示,要以身作则,增强表率作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效。

2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绍哲领学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会期、主要议程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节选,尤其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统筹推进是应变局和开新局的关键。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这一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彻底的理论品格、独有的精神气质、科学的思想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科研教学过程中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思考,向学校党委和中心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