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强磁场中心科普教育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娇)321日至23日,强磁场中心接连3天举行科普教育活动,为安陆一中、武汉一中、天门一中等3所省内中学的320多名学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23B57

在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张秦源、江山、房钰超、许春燕的带领下,中学生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实验设施模型、聆听讲解等多种形式,近距离走进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接受强磁场相关科普知识教育,领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科技魅力。

1F9C3

活动现场,中学生们一边参观,一边饶有兴趣地问了许多相关问题,讲解人员耐心地一一回答。在观看强磁场中心宣传片时,当看到装置取得的一次次技术突破、一项项科研成果,大家由衷发出赞叹:“厉害了,我的国!”

252DB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向中学生们普及了强磁场相关的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向往和热情,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肩负国家科技使命的同时,还具有科普功能。近年来,强磁场中心主动面向社会开放,积极为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每年接待的大、中、小学生参观人数达3000余人次,切实履行了科普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