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鄂南高中、南京师大附中等省内外中学学生来中心参观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娇)65日下午,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240多名高中生来到强磁场中心,参观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

23A97

在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傅俊瑜、陈小蝶、江山的带领和讲解下,高中生们分批次观看宣传片、参观实验设施模型,近距离探秘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了解强磁场相关科学知识。

2813C

活动现场,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远道而来的高中生们兴致勃勃,不时被展厅中功能各异的实验设施模型深深吸引。他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提问咨询,时而又与身边同伴交流,如同一群活泼的鱼儿,自由徜徉在科技的海洋里,尽情享受着科技带来的欢乐。

2134D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既开阔了视野,见识了我国科技的进步与强大,又接受了科普教育,学到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