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省内优秀高中生来中心参观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巨雨薇)128日下午,迎着冬日暖阳,来自湖北省内20多所中学的170余名优秀高中生们来到强磁场科学中心,参观了脉冲强磁场设施。

在中心研究生王正磊、陈清的带领下,高中生们首先观看了宣传片,初步了解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253BE

随后,现场人员结合设施模型和各类展板,进一步介绍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工作原理和发展成就。高中生们听得十分入神,许多人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恋。“强磁场有什么用?”、“它对人体有没有辐射?”、“它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什么联系?”……面对学生们的好奇和提问,现场人员进行了耐心解答。

16946

参观结束后,高中生们表示收获丰富,不仅领略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的科技魅力,真切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实力的日益强大,更从中获取了科学知识,能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